羽慕恋爱日常bot

【中原三翼中心】往事如烟

端午段子衍生

因为没有具体的羽慕戏份所以不标tag啦

【中原三翼的往事】

第二天愁落暗尘去社区超市买啤酒的时候遇上了上官寻命。上官寻命是愁落暗尘以前的学长兼同事,不仅如此,在愁落暗尘刚毕业那会,他们还做过一小段时间的室友,虽然已经很久不见了。上官寻命一直非常欣赏愁落暗尘,只是他表达的方式一向比较尴尬。愁落暗尘这个人一方面是脾气好,另一方面是遇到事情除非触及底线其他都懒得计较,在上官寻命看来没什么脾气的愁落暗尘简直就是个天使了,长得好看性格还温和。

从这方面来说上官寻命还是有一些愁吹特质的。

见到上官寻命愁落暗尘还是挺热情的,他特意上前打了招呼,并且想帮上官寻命买单。但是上官寻命一改往常热络活泼的态度,欲言又止,眉头深锁。愁落暗尘出言关心了一下他:“你怎么了?”

上官寻命憋了半天没憋出来半个字,回头往收银台拍了一张百元大钞说:“不用找了!”然后拉着愁落暗尘就要走。

愁落暗尘一脸莫名其妙。

金八珍慢条斯理地把钞票收进盒子里:“一共买了98还装什么款爷……”

上官寻命把愁落暗尘拉到了花园的一个角落,组织语言组织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问道:“愁落暗尘,你真的和燕归人同居了吗?”

愁落暗尘费解地看着他,似乎在努力消化他的话。

上官寻命心里咯噔一声,脑子里想着完了完了,看来是真的,愁落暗尘什么时候听到别人的名字表情这么不淡定过,一定有情况。好好一个孩子怎么就看上燕归人了呢,那个人力气这么大,以前跟女朋友分手还起肖起得全校都知道,后来又跟羽人非獍不清不楚的。可是当年愁落暗尘也和羽人非獍不清不楚的呀。这就是传说中的情敌变情人?愁落暗尘这么单纯可别是让人给骗了……

瞬息之间上官寻命就脑补了一百二十集狗血纠结又虐心的耽美剧。而且在他的脑洞的愁落暗尘的人设好像哪里怪怪的。

当然这事愁落暗尘不知道,他内心仿佛日了狗,他在回想昨天现场的人里究竟是个谁把这件事宣扬开来的,连上官寻命都知道了。

其实上官寻命一直很关注愁落暗尘,只是愁落暗尘不知道,嗯……愁落暗尘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

比如他和燕归人羽人非獍的三角恋。

这件事他到毕业了工作了转业了他都不知道,正如羽人非獍和燕归人也不知道他们三个曾经在一起被学校里一群男男女女轰轰烈烈地萌过。

那时候他们仨是室友。

古人有云帅的人比较容易成为室友。具体是哪个古人不可考。

羽人非獍属于冰山系寡言美男子,自带苦情气场,特长还是拉二胡,堪称校民乐团二胡扛把子,拿过不少奖,在笑剑钝出现之前的霹雳大学里,二胡方面他一直独领风骚。愁落暗尘比较文艺淡泊,长得漂亮,话不多不少,但就是有时候不说人话,张口就念诗。燕归人是校队的,体育特长生,英俊潇洒力大无穷,平时也不多话,可待人处事态度温和,实际上也没人敢不好好和他说话,毕竟燕归人可是曾经在校运动会上把标枪稳稳地扎在了主席台的大理石上的人。其实三个人的脾气也不是很相同,总体来说算三个闷瓜,不过男人之间的交流有时候不需要很多话,一杯酒一个朋友,说不准口味就对上了。

说来也奇怪,三个人里最孤僻的是羽人非獍,但是他确是这段关系的重要连接点,简单说来就是愁落暗尘和燕归人分别和他是过命的交情,而燕归人和愁落暗尘只能称得上是君子之交。

具体原因不多做考究,因为这就是个脑洞考究太多了就成文了就很麻烦了就要填坑了。

我们把话题扯回来,继续说他们三个人在学校里。

三个都是帅哥,都是沉默寡言会装逼的帅哥,都是沉默寡言会装逼还单身的帅哥。自然而然吸引了大批的目光,这些目光里有正常的也有不正常的。那时候学校里风向是这样的,羽人非獍拥有大批亲妈粉,燕归人拥有大批的女友粉,愁落暗尘男女通吃。咳……可能也没有这么夸张……就,艺术需要适当的加工嘛。当然这个情况只是一种概括性的说法,具体到实例上也并非如此,比如有一年情人节燕归人就收到了男同学的情书,羽人非獍说那一刻燕归人的表情他一辈子都忘不了,太精彩了,充满了对人生的困惑和不解。愁落暗尘安慰燕归人:“对力量的追求是人类最原始的冲动,你不必太介怀。”

在他们都还单身的岁月里,校园里各种传说层出不穷,无数痴男怨女败下阵来,最后大家坦然接受了这个现实,他们还是内部解决吧。

泡不到男神就萌他的cp呀!

当年断雁西风还是霹雳大学大一新生,校报新社员,她咬着棒棒糖摊开做好的图纸用水笔指着那密密麻麻的关系网跟大家分析:“燕归人,毫无疑问是总攻。”

言倾城好奇地问:“可是从这张表上看不出来这个啊。”

断雁西风把棒棒糖从嘴里拔出来:“从表上当然看不出来了!看燕归人当然要研究他的比赛录像!”

金战战皱着眉头说:“西风,我们的专题是剖析他们三个的关系,只看燕归人有什么用。再说上次开会讨论的结果不是要从羽人非獍下手么?”

“羽仔……哎呀羽仔怎么可能会搀和这么复杂的事情,他根本不懂怎么谈恋爱。”断雁西风把棒棒糖塞回嘴里:“我跟他认识这么多年了他平时连恋爱剧都不看。我看还是燕归人比较有写头,我建议我们先做一期燕归人特刊。”

言倾城歪着脑袋看了她半天。

断雁西风不自在地别开了脸:“倾城你老看我干嘛?”

“她在看你有没有脸红。”倾君怜把手里的文件放下:“几天前看你就不对劲了,左一个燕归人右一个燕归人。”

“那可不是,周末窝在寝室里看燕归人的视频看了通宵。”言倾城适时补刀。

“我说西风小妹啊,当时可是你先说你跟羽人非獍最熟比较好拿资料要主动承担下这篇稿子的,怎么才俩星期不到就变成燕归人专刊了,嗯?”金战战微微笑。

断雁西风被几个人堵得说不出话了,你你你了半天只蹦出来一句:“不就是混乱关系嘛!我这个人说到做到!”

后来倾君怜拿到了断雁西风的稿子,一脸复杂,怎么说呢,文笔是挺好的,这剧情也挺好的,就是好到有点不太真实……这仨有这么缠绵悱恻?有这么恩义两难全?尤其因为断雁西风对愁落暗尘并不熟的缘故,在愁落暗尘的设定上她可以说是发挥了自己大胆的想象力,看得倾君怜笑倒在了电脑前。

说起来倾君怜虽然也已经知道愁落暗尘此人很久了,但是却每次都刚刚好错过见面,至今还没有对这个人有什么深刻印象,只知道很帅很火,经过西风小妹这么一加工,那效果就大大不一样了。至于倾君怜和愁落暗尘在毕业晚会后台终于碰上并且一见钟情开始了地下恋爱就是另一回事了,在倾君怜看稿子的时候他们还只是陌生人。

倾君怜思前想后,觉得直接纸质版发表出去的话太不合适了,于是把这篇充满想象力的文章发到了校园BBS上,这篇《走进霹雳大学三花美男的内心世界——他爱着他他又爱着他》最后获得了超高点击。

但是,请注意这个但是。羽人非獍燕归人和愁落暗尘三个人平时在网上的娱乐活动也就是组队打打网游,加上他们仨实在不爱说话看起来不容易亲近,所以大家对他们一向是暗中观察不敢轻易打扰。

三个被蒙在鼓里的男人。

有哪一次差点暴露了呢,这就要说到导致上官寻命认为愁落暗尘羽人非獍燕归人不清不楚这件事的原因上来了,那是因为一次校内友谊对抗赛,体能比赛吧算是,有灵敏度力度等等几项内容,其中有愁落暗尘擅长的飞镖和燕归人擅长的……燕归人除了飞镖和瑜伽其他应该都挺擅长……那次羽人非獍因为私事没有参加,总之愁落暗尘和燕归人都参加了,而且组委会堪堪把他俩分到了一组。当时整个学校都沸腾了——天呐燕归人和愁落暗尘要为羽人非獍决一死战了!

相信此时正往医院里送鸡汤的羽人非獍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舆论的中心。

最后谁输谁赢已经不重要了,在羽人非獍终于气喘吁吁地赶到会场时,愁落暗尘和燕归人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了。他自然而然地走上前去想帮他俩拿东西,突然从旁边窜出了一个小姑娘,黄色的衣服挑染的黄色的头发激动地双颊通红,她问:“羽人,你是来找愁落暗尘的吗?”

愁落暗尘挑了挑眉毛,说:“他应该是来帮燕归人拿标枪的。”

小姑娘啊了一声,又接着问道:“那、那你是什么感受?”

燕归人把背包背上然后把标枪递给羽人非獍:“愁落暗尘需要有什么感受?他的飞镖并不重啊,我这里还有几个铅球要收拾。”

愁落暗尘嗯了一声。

羽人非獍对他们俩说:“不好意思来晚了,帮你们把器材送过去吧。路上耽误了点时间。”

燕归人挥了挥手不在意地说:“没关系。怎么样,有好些了吗?”

羽人非獍点点头:“应该。我们走吧。”

然后三个人一起对小姑娘颔首示意算是道别,等他们三个走到门口快要消失的时候一堆人窜了出来拉着小姑娘摇啊摇:“啊!小枫!我就说吧!糖啊这是糖啊他是来找燕归人的!”

越小枫拍开她的手:“我是羽人非獍唯粉谢谢,反正我都吃,不要搞cp矛盾。”

蓝衣小姑娘扶了扶眼镜:“你们这些俗人,我觉得他们三个在一起就挺好的。”

“哇……你口味好重啊……”

上官寻命就在这群人里,他跟越小枫不一样,他不是羽人非獍唯粉,他是愁落暗尘唯粉,于是他心情更复杂了。

复杂了这么多年本以为随着毕业了三个人分开了事情已经过去了,谁知道他们兜兜转转又都成了邻居,其实羽人非獍不算他们的邻居啊他的家离这边还是有距离的,就是不知道为何在这个小区出现的频率如此之高。

但是但是,愁落暗尘和燕归人算怎么回事?这也太扯了,他不能接受。

上官寻命握住愁落暗尘的手:“兄弟,我知道你一向是个文艺深情的人,但是燕归人不适合你,你说他以后要是家暴可怎么办,你忘了当时他为了扎恨不逢愣把主席台戳了个洞吗?”

愁落暗尘抽出自己的手:“你吃错药了吧,我跟燕归人根本什么都没有!”

上官寻命愣了愣,然后咧开了嘴:“那可真是太好了,其实跟燕归人比起来羽人非獍还是可以的,毕竟看起来温柔一点,好歹当年人称霹雳小龙女。”

愁落暗尘深深地看着他:“我和羽人非獍也不是那种关系。”

上官寻命一拍手:“天呐,羽人非獍真的和燕归人在一起了?!”

愁落暗尘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名片夹,然后从里面抽出了一张:“这是一家医院,医生是我邻居,跟我们几个都挺熟的,到时候报羽人非獍的名字可以打折,实在不行你报我的名字也是可以的。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及时跟我联系。”

上官寻命接过了名片,委屈地拉了拉愁落暗尘的披风:“愁落暗尘,其实我可以解释这件事。”

“你现在不用跟我解释,你只需要告诉我你到底是听谁说的这个八卦。”愁落暗尘撩了一下刘海,尽量冷静地说:“不然你记得我的飞镖吧,就是说扎人就绝不扎苹果的那个。”

“我也不清楚啊,我听到的时候都不知道是第几个版本了,这事整个小区都知道了啊,不信你问刚才小卖部的金八珍。”

愁落暗尘扶额。

上官寻命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也不用太在意,反正你们三个人的关系已经被传了这么多年了,也不在乎再多这一个料。”

愁落暗尘猛地站起身来:“你说什么?!”

上官寻命缩了缩脖子。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秋 | Powered by LOFTER